2万多m² !北京兆阳签订青海油田3个类线菲光热供热设备供货协议

时间:2023-12-11 19:3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获悉,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北京兆阳光热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兆阳)与青海油田签订类线性菲涅尔光热供热设备供货协议,合同涉及三个项目,总镜面面积2万多平方米。这是北京兆阳公司继盐湖提锂太阳能供热业务之后,进入石油开发的又一全新领域。
  据此前招标公告,青海油田根据“以热替热”的原则,在乌南联合站、切六接转站、英东接转站建设3套光热利用系统。分别为:
  英东接转站外建设1套1.2MW的线性菲涅尔聚光集热系统用于代原有燃气热源加热热水。新建光热系统能够满足每天生产 60℃、400m³的热水供应需求。工程设计规模为1.2MW。
  在乌南联合站和切六接转站分别建设1套1.2MW和0.2MW 的线性菲涅尔聚光集热系统用于替代原有燃气加热炉加热原油。
  招标公告提出的技术要求为:涉及到的光热供热系统,供应商的供应数量为3 套。根据场地要求、反射镜面面积要求,英东油田接转站采购1套1.2MW 线性菲涅尔聚光集热系统,乌南联合站1套1.2MW 的线性菲尔聚光集热系统,切六接转站 1套 0.2MW 的线性菲尔聚光集热系统,每套系统配套提供 PLC 系统套,实现集热、储热、换热、装车的远程控制运行。所有现场数据均可自动上传至接转站控制室实现远程值班介入控制。要求光热供热系统供货方提供的光热供热为定型系列产品,并已经过类似现场情况的运行考验、安全可靠、配置合理,设备设计、制造要充分考虑英东、乌南地区风沙大的环境因素,对受力大的部位要进行加强处理,确保设备各部件结实牢固,抵抗大风可能对设备造成的损害,对其所提供的光热供热系统质量全面负责。
  北京兆阳致力于太阳能聚光集热及储热技术的开发及推广。公司经过15年的研发历程,形成了一套原创类菲涅尔式太阳能聚光集热及耐热混凝土储热技术体系,具备全部自主知识产权,且获得了工程应用。
  2022年5月12日,北京兆阳公司在青海格尔木察尔汗盐湖建设的“青海盐湖2万吨/年碳酸锂项目太阳能供热工程”一期向青海蓝科锂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供热。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实际运行及供热数据的分析,实例证明了北京兆阳的太阳能光热技术在光照条件良好的广大地区具备规模化发展的可行性,类似的能源设计方案能够广泛适用于城市供暖、园区用汽用热、石油开采及化工生产等各类传统用热领域,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环保价值。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