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950兆瓦光伏光热混合电站项目槽式3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时间:2023-12-21 08:50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火电建设有限公司
  据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火电建设有限公司(简称:湖南火电)消息,近日,湖南火电参与建设的迪拜950兆瓦光伏光热混合电站项目槽式3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各系统状态正常,质量优良、运行平稳,各项参数符合设计及规程规范要求。
  该项目位于阿联酋迪拜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太阳能公园,占地总面积为44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光热+光伏综合电站项目,采用“一塔三槽+光伏”太阳能发电组合。项目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和实现全球“碳中和”目标的典型示范项目。
  项目建成后,可为32万户家庭提供绿色能源,每年可减少160万吨碳排放量,是迪拜2050年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者:杨勇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火电建设有限公司,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