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阿拉善以光热为支撑的大型清洁能源外送基地技术经济论证技术(咨询)服务项目候选人...

时间:2023-12-28 19:0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12月28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招标分公司就华能阿拉善以光热为支撑的大型清洁能源外送基地技术经济论证技术(咨询)服务项目中标候选人进行公示,中标候选人分别为: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据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主要招标内容包括:编制项目专题报告,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 新能源出力特性分析。基于相关卫星资源数据,分析额济纳旗风电、光伏出力特性和互补关系,形成开展以光热为支撑电源外送基地研究的风光出力边界条件和区域范围边界条件。
  2. 电源配置方案研究。在风光出力边界和区域范围边界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明确特高压外送通道的输电方式方式与受端电力负荷特性,拟定特高压送电曲线边界条件,以特高压运行经济最优为目标,分析决策电源组织方案和各类电源的调度运行策略,在8760小时尺度上,论证光热支撑特高压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形成电源配比和规模容量方案。
  3. 技术经济性评价。综合考虑以光热为支撑电源的外送基地的电源品类组合、电源规模配比、电源本体技术路线,基于当前造价水平、税收政策、电价政策和成本费用水平,开展项目经济可行性评价。
  华能阿拉善以光热为支撑的大型清洁能源外送基地项目位于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本期规划装机容量为10GW,项目计划2025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在2027年内投产发电。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