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工院中标晋控电力蒲洲热电山西熔盐储能项目可研

时间:2024-01-02 21:0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1月2日,晋控电力蒲洲热电山西有限公司就晋控电力蒲洲热电山西有限公司熔盐储能项目可行性研究项目发布成交结果公示,中标人为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
  据此前招标公告显示,中标人需针对4号机组加装熔盐储能系统进行可行性研究分析,内容需包括:1)建设必要性分析;2)建设条件的分析研究;3)改造方案的比选;4)改造所需的热机、电气、热控、土建等相关专业的设计方案;5)投资估算及财务评价。服务期限为合同签订之日后30日内完成可研报告。
  山西电网是西电东送、北电南送、水火互济、特高压交直流混联、含较大比例可再生能源的外送型电网。电网装机和负荷需求比在3:1,属于充分竞争市场。为了拓展能源消纳空间、缓解电力平衡空间减小的严峻形势、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山西省在全国率先实行电力双边现货市场。
  晋控电力蒲洲热电山西有限公司建设有2×350MW超临界直接空冷抽汽式机组(#3、#4号机组),虽然对机组进行了部分改造,提高了机组自身运行灵活性,具备了一定的调峰能力。但由于目前承担工业供汽和居民采暖热负荷,使得机组的深度调峰运行能力受到限制。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