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晟新能源(并盛化工)熔盐又中标

时间:2024-01-10 19:1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从山西常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并盛化工)获悉,该公司近日中标中广核新能源西藏阿里150MW雪域高原“零碳”光储热电示范项目用太阳能熔盐采购。
  该项目位于阿里狮泉河镇南侧约7km处,是高海拔地区的太阳能光热发电和清洁供暖民生示范项目,其中,光热装机50MW,储热时长16h。
 

  山西沃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沃锦新材料)(并盛化工)是山西常晟新能源科技集团下辖的又一专业硝酸熔盐储能新材料制造商,是在集团下辖交城县并盛化工有限公司的基础上,通过创新优化升级、扩大生产规模,增加独创先进陶瓷膜制造工艺提高产品品质打造的又一硝酸熔盐制造基地。是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回收于一体的熔盐核心原材料制造服务商;旗下有“并盛”、“沃锦金甲”、“沃丰裕”等品牌工业级硝酸钾、硝酸钠、硝酸盐等产品。现已形成熔盐级硝酸钾、硝酸钠、硝酸钙及各种高中低温熔盐年产30万吨的生产能力,其中熔盐级硝酸钾产量稳居全国第一。
  相关负责人表示,沃锦新材料(并盛化工)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一是从源头把关,保证氯化钾原料的品质与供货稳定性;二是共投入2.5亿元自建了硝酸装置,年产15万吨,严格保证硝酸的品质与安全;三是采用硝酸钾产品国内领先工艺离子交换工艺技术(最早由美国AST公司开发成功);产品主含量一次结晶可达到99.9%,且氯离子含量低,保证产品品质的稳定性与纯度;四是采用碳酸钠和硝酸中和反应生产硝酸钠,产品一次成型纯度99.9%以上,满足熔盐储能需要。
  截至目前,沃锦新材料(并盛化工)的供货业绩主要包括:中电哈密熔盐塔式50MW光热发电项目、首航高科敦煌熔盐塔式10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鲁能海西州50MW光热发电项目、中船新能乌拉特槽式100MW光热发电项目,兰州大成敦煌熔盐线性菲涅尔5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OEM);绍兴绿电20MW/240MWh熔盐储能供热和发电示范项目硝酸盐供货、西安热工院生产项目储热用无机盐材料采购、化盐服务,思安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建龙5MW熔盐储热开发项目熔盐采购;中广核太阳能德令哈储热介质熔盐采购和设备服务、中国宝武西藏扎布耶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供应项目、中核玉门“10万千瓦光热+20万千瓦风电+40万千瓦光伏”项目、中电工程华东院阿克塞汇东750MW光热+光伏试点项目、中广核新能源阿里雪域高原“零碳”光储热电示范项目(50MW光热部分)的太阳能熔盐产品采购等。
  此外,沃锦新材料(并盛化工)充分利用青海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政策、区位、多元化产业优势,发挥青海盐湖国内最大氯化钾原材料产业基地原料优势,2023年9月7日,参与成立青海盐湖沃锦储热技术有限公司,全力推进年产20万吨硝酸钾、年产20万吨硝酸钠的青海盐湖沃锦基地项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