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开局!云图熔盐科技中标中广核100万千瓦光热储一体化项目硝酸钠盐采购

时间:2024-01-12 20:42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中广核新能源德令哈200万千瓦光热储一体化项目(一期100万千瓦项目)熔盐合并采购(二标段:硝酸钠盐)发布中标公告,中标人为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应城市新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湖北云图熔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图熔盐科技)。云图熔盐科技将为该项目供应16920吨硝酸钠盐。
  该光热储一体化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柯鲁柯镇,一期新建200MW光热储能发电项目;同时利用熔盐电加热装置有效吸收光伏弃电储热,储能时长不低于6小时。
  作为成都云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专业的熔盐产品研发和营销平台、应城市新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子公司,云图熔盐科技坐落于湖北省孝感市应城市,这里是全国有名的优质盐产地,素有“膏都盐海”之称,是云图控股的“六大基地”之“应城生产基地”。云图熔盐科技拥有盐矿开采区域6.2平方公里,可开采量2.5亿吨。应城基地盐、联碱生产线相连,盐厂为化工公司输送软水、湿盐,直接降低了公司物流成本和生产成本,使公司纯碱、氯化铵在行业内具备明显的成本优势。
  据介绍,在熔盐级硝酸钠方面,云图熔盐科技通过引进设备、迭代技术,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主成分含量稳定在99.7%以上,成功改进了原料液净化和产品提纯工艺,使产品中氯化物、亚硝酸钠、碳酸盐、钙离子、镁离子、水分、水不溶物等含量均达到了熔盐级硝酸钠产品标准。
  云图熔盐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成功中标20万千瓦光热发电所需硝酸钠产品,既是项目业主对云图熔盐科技产品质量的认可,也标志着公司在技术实力、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这一里程碑标志着云图熔盐科技2024年强势开局,开启了公司在风光新能源基地建设中的新篇章。云图熔盐科技将以此为动力,立足新阶段,做到稳中求进,抢抓光热熔发电规模化发展新机遇,以扎实有力的行动推进光热板块业务高质量发展。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