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天动力研究所中标加热炉,首次进入绿色钢铁氢冶金行业

时间:2024-01-22 19:3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北京航天动力研究所·北京航天石化技术装备工程有限公司消息,近日,中标某公司绿色钢铁氢冶金项目加热炉。
  据悉,该项目采用富氢焦炉煤气/氢气作为炼铁反应的还原气,替代传统的焦炭和煤,以实现低碳排放的要求。公司加热炉是整套装置中的关键设备之一,用于将富氢焦炉煤气/氢气加热到900℃~950℃高温,确保后续反应正常进行。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碳达峰、碳中和发展要求的推动下,氢冶金是当前全球钢铁行业技术研发的热点,发展前景广阔。此次合同的签订,是公司加热炉首次进入绿色钢铁氢冶金行业,为后续进一步拓展氢冶金项目奠定了基础。
  北京航天动力研究所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58年,是我国液体火箭动力事业的发源地。上世纪80年代初,依托火箭动力专业技术优势,致力于民用产品技术创新与规模经营,民用产业窗口——北京航天石化技术装备工程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燃烧工程及流体控制和输送领域技术实力最强的公司之一,公司下设热能工程加热炉、特种阀、安全阀、流体与旋转机械、节能环保等五个事业部,主要提供加热炉、特种阀、特种泵产品、燃烧热能设备和单元工程总包服务。公司现已为内蒙古乌拉特中旗10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西藏扎布耶光热发电项目提供导热油炉产品。
  作者:梁兆惠、席彦琳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