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汇东新能源110MW光热发电项目发电机定子吊装一次成功

时间:2024-01-26 18:2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湖南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消息,1月23日,湖南安装五分公司承建的阿克塞汇东新能源75万千瓦光热+光伏试点项目中的光热电站用发电机定子吊装成功。项目光热区安装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实现并网发电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发电机定子是整个汽轮发电机组中重要的核心部件之一,本次吊装的定子净重量135吨,运输重量140吨,是阿克塞光热+光伏项目开工以来吊装重量最大的单体设备。
  据悉,湖南安装公司项目团队根据现场实际,从技术、安全、经济等角度多次论证考虑,最终选用劳辛格液压提升装置吊装方案,通过GYT-200D液压提升装置进行吊装,确保吊装安全稳定,缩短了安装工期。本次吊装也是湖南安装公司首次选用劳辛格液压提升装置吊装方案,对提高公司大件吊装具有较强的参考价值。
  据此前报道,阿克塞县汇东新能源光热+光伏试点项目占地约20.6平方公里,是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国家“沙漠、戈壁、荒漠”大型太阳能热发电基地示范(续建)项目之一。项目将建设1套110MW光热发电机组(8h热储能)+640MW光伏发电机组+330kV汇集站等。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均上网电量17亿千瓦时。
  该项目集热场由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设计、供货,现已完成全部11960面定日镜安装,标志着项目镜场施工全面结束。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