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太阳能“光热+”综合开发示范项目复工复产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2024-02-18 18:29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据邯郸建旭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建旭公司)消息,2024年2月14日,农历正月初五,建旭公司召开邯郸鲲乐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太阳能“光热+”综合开发示范项目复工复产动员大会。
  邯郸市文体旅集团总经理蒿静飞在出席会议时强调,全面复工的号角已经吹响,各参建单位要以强有力的执行力,确保各项施工任务实现“开门红”和“开局稳”。针对节后复工复产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收心聚力再出发,开局起步谋新篇,建旭公司全体员工、各参建单位要立即调整工作状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锚定目标,确保项目如期完工;二是周密部署抓落实,争分夺秒促复工,各参建单位要做好组织动员,确保各单位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及时返岗,同时,做好复工生产资料的准备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开展劳动力与施工组织安排。三是常抓不懈防隐患,压实责任保安全,各参建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守牢安全底线,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见成效。
  据悉,2024年复工复产动员大会的召开,预示今年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开启。
  该项目由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内蒙古旭宸能源有限公司和邯郸市交建漳河开发有限公司组建而成的建旭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以11.2万平方米槽式太阳能集热场以及配套设施为主要工程,是全国首例将“光热+”综合能源应用于文旅类建筑的项目。
  该项目位于河北省漳河经济开发区,突破性地将太阳能光热技术大规模应用于旅游、体育、酒店服务产业,充分发挥光热技术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项目采用的太阳能综合利用技术运用了槽式集热器核心技术系统,通过采用抛物面反射式聚光技术,通过单轴跟踪系统,跟踪太阳抛物面反射镜汇聚太阳辐射光到真空集热管上,真空管内部以导热油为介质,将汇聚光转化为热能。采用导热油做为介质时,能够获得180℃-240℃的中高温,提高了集热热量的品质,能够有效地用于制热、制冷、制冰。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