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天动力研究所研制的一体式液力透平签订首台套整机组供货合同

时间:2024-03-04 21:35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北京航天动力研究所消息,近日,该所研制的一体式液力透平整体方案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双方正式签订供货合同并生效执行。
  该项目自去年10月份开始,在北京航天动力研究所的统一策划下,市场开发与技术人员积极响应并多次与客户进行技术交流和商务谈判,凭借过硬的技术积累、高效能量回收方案、一体机创新设计,最终赢得客户信任和认可。该型一体式液力透平能够实现含硫甲醇及无硫甲醇两种介质同时驱动透平运转,具备两种介质可以相互隔绝的功能;液力透平直接驱动高压异步发电机发电,通过并网柜接入电网,经过测算每年能够发电2.4×10⁶ 度。
  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合同是北京航天动力研究所液力透平产品首次应用在低温甲醇洗领域,同时为后续全面进入脱硫脱碳装置、加氢裂化、热力发电领域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工艺余压能量回收装置,液力透平不仅能够为企业提供巨大的经济效益,同时也是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号召,为推动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