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维铁塔中标中电建共和100MW光热电站支架

时间:2024-03-06 20:1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3月6日,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就其承建的中电建共和100MW光热发电项目所需的10190组支臂组(含加强杆)采购发布成交公告,成交人为山东兆维铁塔有限公司。
  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山东兆维铁塔有限公司是集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钢结构支架等大型现代化企业,总资产5.79亿元,年生产能力6万吨。拥有3条激光切割机、12条先进的数控角钢生产线11台焊接机器人焊接、数台等离子切割机和数控锯床等焊割设备。较高的加工效率和较低的物料损耗带来了综合加工成本行业较低水平。产品出口至五十余个国家。
  早在2012年,兆维铁塔就开始光热发电行业的相关工作,2013年进行相关项目建设;随后一直与西班牙、以色列的客户保持沟通和交流,跟进光热钢结构制造技术的发展方向。2018年至今,兆维光热团队与国内外光热企业合作,先后完成槽式聚光系统支架、扭矩管等合作。目前已与相关业主签订光热电站支架供应合同。现正在玉门投入200多万元建立了定日镜支架生产线,执行新疆若羌某光热发电项目定日镜背板和支架项目。
  中电建共和100万千瓦光伏光热项目场址厂址位于青海省海南生态太阳能发电园区内,园区道路以北,已建共和50MW光热发电项目以西。项目装机规模为1000MW,包含光伏发电部分交流侧容量900MW和配套太阳能热发电系统100MW,其中100MW光热电站采用熔盐塔式技术路线,暂定镜场总采光面积约50万㎡,吸热器功率260MWt。选用二元熔盐作为传热储热介质,等效储热时长8h。
  该项目由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先后中标100MW光热发电项目聚光集热系统和蒸汽发生器系统。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