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红石100MW塔式光热电站项目吹管工作完成

时间:2024-03-06 20:2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人勤春来早,奋战“开门红” 。据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山东电建三公司)消息,开年以来,山东电建三公司建设者们铆足干劲抓质量、保安全、促生产,以实干担当开新局,以踔厉奋发谱新篇。
  在南非,山东电建三公司EPC总承包的南非红石100MW塔式光热电站项目吹管工作顺利完成,为后续机组整套启动及并网发电目标的实现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项目位于南非北开普敦省,具有丰富的光照资源,采用塔式光热技术,其定日镜采用小镜面结构,镜面总面积超过百万平方米,投运后将预计每年向电网输送约480GWh电力,为南非20多万户家庭提供稳定电力供应。
  据悉,该项目是北开普省最大的投资项目,也是南非新能源采购项目的一部分,对实现南非能源转型目标具有战略意义。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在考察该项目时表示,中国企业的工程质量和工艺水平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项目顺利推进将给南非人民带来重要利好。
  关于山东电建三公司
  山东电建三公司拥有研发、设计、采购、制造与施工、调试、运维全光热全产业链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总承包建设在运世界单机容量最大槽式、塔式光热电站——摩洛哥努奥二三期350MW光热电站(获2019年&2020年国家优质工程金奖),鲁能格尔木50MW熔盐塔式多能互补示范项目,参建国内最大的乌拉特中旗100MW槽式光热发电项目,正在总承包建设南非红石100MW 熔盐塔式光热电站、中国电建若羌县100MW光热(储能)示范项目以及西藏扎布耶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供应项目40MW槽式光热电站项目。参与30余项国内外光热项目的技术咨询以及方案设计等。可提供聚光集热系统、EPC/设计/工程/施工、调试运维,以及塔式太阳能热发电技术、装备与服务。核心技术产品涵盖定日镜、镜场控制系统、校准系统、清洗系统以及太阳岛附属技术产品等。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