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储科技百兆瓦级储热能关键装备制造基地加快建设

时间:2024-03-13 19:58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湖州日报》消息,日前,《湖州市八大新兴产业链链长制2.0版工作方案》正式发布,旨在加快构建以八大新兴产业链为主导、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具有更强竞争力的湖州版现代化产业体系。
  这两天,在吴兴高新区总投资10亿元的绿储科技百兆瓦级储热能关键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百余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土建施工和配套安装作业,厂房建设也已接近尾声。
  春节后复工以来,项目就持续加强施工力量投入,绿储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何云煌介绍:“项目力争8月份进行竣工验收,年底或明年初投产试运行。”
  作为2023年浙江省重大产业实施类项目,投产后将会推动光热发电技术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助推湖州市低碳能源发展。为确保项目尽早投产,吴兴高新区成立项目专班,及时发现、协调项目存在的困难和堵点,抓好各项要素保障,为项目投产保驾护航。
  据此前相关报道,浙江绿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2月,是全球首批以电能替代化石能源供应工业蒸汽、储热能领域的核心关键设备研发、生产、制造商,产品可应用于太阳能热发电、风电光伏大基地长时间储能、火电储热能灵活性改造、工业园区工业蒸汽等方面,市场前景十分旷阔。
  绿储科技百兆瓦级储热能关键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占地92亩,总投资10亿元,聚焦光热发电技术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主要用于熔盐储能的高端装备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一期项目主体已于今年1月21日顺利结顶。
  来源:湖州日报(原文有删减)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