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能源格尔木100MW光热项目吸热塔顺利封顶

时间:2024-03-19 18:47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中国三峡能源官微消息,3月18日,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浇筑入仓,青海格尔木10万千瓦光热项目吸热塔顺利封顶。
  该项目为青海海西基地160万千瓦光伏光热项目的子项目之一,位于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乌图美仁光伏光热园区,现场为戈壁荒滩,海拔达2900多米。
  100MW光热发电项目吸热塔筒壁高192.5米,钢筋总用量955吨,浇筑混凝土6484立方米。项目由太阳能光热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四川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体总承包。项目建成后年均发电量达2.27亿千瓦时,因配置了大容量的储热系统,可与光伏、风电等波动性电源形成互补性强、可持续性好的多能互补发电模式,有助于国家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并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中发挥其独特优势。
  据了解,自项目开工以来,建设团队始终保持高昂热情扎根项目现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行超危大工程施工中各项管控职责,及时解决制约因素,紧盯“以日保周、以周保月”的建设目标,优质高效完成了吸热塔封顶重要施工节点任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项目管理团队将再接再厉,扎实做好后续各项工作,为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三峡能源
  供稿/摄影:三峡能源建设管理分公司  张正祥、向妍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