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用镜子发电,新疆首座光热发电站零排放输出清洁能源

时间:2024-04-02 20:20来源:新浪图片
  《新浪图片》报道,2024年3月29日,新疆哈密伊吾县,一片苍茫的戈壁滩上,一座百米高塔如巨人般屹立,与天地共舞。万面余定日镜,如同忠诚的士兵,紧紧跟随太阳的步伐,进行着一场无声的“逐日”之舞。在这里,新疆的首座光热发电站——哈密5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站,不仅以零污染物的姿态守护着我们共同的家园,更巧妙地通过储存热能,实现了24小时不间断的电力供应。它像是一位智慧的魔法师,将阳光转化为源源不断的能量,为这片古老的土地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希望。
  据太阳能光热联盟此前报道,哈密5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站是国家首批光热示范项目之一。电站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投资,中电哈密太阳能热发电有限公司建设,太阳能光热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和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承担了镜场、吸热器、蒸发器、汽轮机等关键设备设计供货。项目采用塔式熔盐发电技术和独特的巨蜥定日镜设计,配置大容量、高参数、高效率自主集成设计的储换热系统,该系统可以为发电机组提供13小时连续满负荷发电能量,电站可以实现聚光集热系统与发电系统完全解耦运行,具有优越的电力系统错峰调节能力。

注:本文章转载自新浪图片,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