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亚核阀业中标10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熔盐阀采购

时间:2024-04-03 17:0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上海亚核阀业成套有限公司(简称:上海亚核阀业)成功中标三峡恒基能脉瓜州70万千瓦“光热储能+”项目中的10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熔盐蝶阀采购。该10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是全球首个“双塔一机”光热储能发电项目。
  上海亚核阀业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杨志聪表示,“从该10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最初确定投标意向到严格的招标评审等过程,上海亚核阀业在面对多家品牌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依然勇往直前,最终确定中标!此次项目中标是对我们熔盐阀门技术研发实力、产品质量和制造水平的高度认可!作为全球首个‘双塔一机’光热储能项目的供应商,我们既满怀信心,又深感责任重大,并将以此为动力,一如既往,保质、按时为客户交上完美的答卷!”
  据了解,作为专精特新型高新技术企业,上海亚核阀业经过优化设计,成功研制出能够大幅降低电伴热成本的熔盐阀门,预计降低电伴热成本60%以上。
  上海亚核阀业在光热熔盐储能、熔盐储能调峰、熔盐储能注汽、熔盐导热等领域的主要产品有:熔盐截止阀、熔盐调节阀、熔盐闸阀、熔盐止回阀、熔盐蝶阀、熔盐安全阀、熔盐球阀、熔盐过滤器。
  截至目前,上海亚核阀业产品已成功应用/中标的业绩主要有:
  * 德令哈光热熔盐储能(试验)项目
  * 国内首套零碳工厂,西子零碳光热熔盐储能项目
  * 国内首套电厂调峰,靖江熔盐储能调峰项目
  * 西安交大高参数熔盐储能(试验)项目
  * 大连高分子材料熔盐储能项目
  * 囯内首套钢厂余热回收,山西建龙5MW熔盐储能项目 
  * 囯内首套,中石油辽河油田15MW熔盐储能注汽项目
  * 迪拜100MW 塔式光热项目
  * 敦煌大成50MW线菲光热(示范)项目
  * 辽河国际技术公司某项目
  * 青海中控太阳能50MW塔式光热(示范)项目
  * 中机上海蓝滨某项目
  * 沈阳圣源恒自控工程某项目
  * 常州龙腾光热某项目
  * 中广核吉西100MW塔式光热项目
  * 首航敦煌100MW光热(示范)项目
  * 华融化学(示范)某项目
  * 三峡恒基能脉瓜州100MW塔式光热电站项目
  ……
  作为专业设计、制造、销售各类阀门及各类流体自动化仪表成套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上海亚核阀业产品涵盖火电、化工、石油、水电、核电、军工、海上油田钻井平台、造船、冶金、食品、制药等有关行业的阀门及相关自动化仪表成套设备,并可根据客户要求设计与制造各种非标阀门、特殊阀门,承包压力管线检修工程,进口阀门及特种特殊阀门的维修与服务工作等。
  三峡恒基能脉瓜州70万千瓦“光热储能+”项目由三峡恒基能脉(酒泉)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恒基能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甘肃省安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牵头单位)联合体总承包建设。项目总装机容量70万千瓦,其中:光热发电装机10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20万千瓦,风力发电装机40万千瓦。项目投运后将推动光热发电与光伏、风力发电互补调节等多种能源联合调度模式发展,为探索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建设新模式提供参考。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