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签订单!上海亚核阀业将为中核玉门10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提供熔盐介质仪表阀

时间:2024-04-10 21:52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上海亚核阀业成套有限公司(简称:上海亚核阀业)消息,4月10日,上海亚核阀业又成功签订玉门70万千瓦“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项目的10万千瓦光热储能工程熔盐介质仪表阀采购合同。
  这是上海亚核阀业近期在继中标三峡恒基能脉瓜州100MW塔式光热电站项目、中广核吉西10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华融化学某示范项目、首航敦煌100MW光热发电等项目后获得的又一业绩,彰显了上海亚核阀业在熔盐阀领域市场竞争中的综合优势,充分展现了品牌的实力和竞争力。
  “我们的熔盐阀门、特殊工况阀门、超高温超高压阀门的技术在行业内处于突出地位。亚核阀业拥有诸多变革式、颠覆式技术,获得了上海市数届发明奖,参与起草了数十项阀门及阀门材料标准工作,多种系列阀门产品替代进口或填补了国内空白。我们给迪拜700MW光热+250MW光伏电站供应了一批熔盐蝶阀、熔盐截止阀、熔盐调节阀等,用于替换国外知名品牌的熔盐阀门。投运至今近一年,使用情况良好,没有出现任何质量问题,其性能超过替换的国外品牌的熔盐阀门,得到项目人员的肯定与赞扬。”上海亚核阀业总经理杨志聪表示。
  据介绍,作为专业从事各种阀门研发、设计、制造的专精特新型高新技术企业,上海亚核阀业长期投入大量资金进行阀门前沿技术的探索、研发、应用,不断对现有产品升级换代工作,对特殊工况的阀门领域有较深入的研究。
  熔盐闸阀在光热领域填补了国际空白:上海亚核阀业2018年第一次向市场提供熔盐阀,用于国家光热试验装置上,共提供了熔盐闸阀、熔盐调节阀、熔盐截止阀等,使用情况良好。后续开发了熔盐止回阀、熔盐蝶阀及填补国际空白的熔盐球阀、熔盐过滤器。现正在研发熔盐膨胀节用于替换管路派型弯,解决派型弯因热胀冷缩出现纵向变形而造成管路积盐,避免管路冻堵问题发生。
上海亚核阀业在光热熔盐储能、熔盐储能调峰、熔盐储能注汽、熔盐导热等领域可生产供应的主要产品有:熔盐截止阀、熔盐调节阀、熔盐闸阀(填补光热领域国际空白)、熔盐止回阀、熔盐蝶阀、熔盐安全阀、熔盐球阀(填补光热领域国际空白)、熔盐过滤器(填补熔盐介质领域国际空白)。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