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研讨会在电工所召开

时间:2010-02-17 17:57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为贯彻国家“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部署,落实“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的思想,在产学研联合的基础上推动我国太阳能光热领域技术和产业的突破,以提高我国在光热利用方向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2009年9月22日在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召开了由电工所牵头的“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研讨会。会议由中科院太阳能热利用及光伏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志峰博士主持。

6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与会代表的单位包括甘肃省委省政府下属厅局及多个地方市委市政府,华电、国电、大唐及中电工程等几大电力集团,西安航空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金晶集团及天威集团等大型上市公司及哈尔滨汽轮机厂、太湖锅炉厂等大型企业,皇明集团、太阳雨集团等国内太阳能光热领域领军企业,中科院电工所、长春光机所、过程所、金属所、工热所及兰州交大国家绿色镀膜工程技术中心等国内著名研究机构,清华大学、西安交大、武汉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上海交大及中山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 

会议一开始,大家先认真学习了今年年初由科技部、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等六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的指导意见》及近期由科技部下发的关于《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部内审核工作程序》的通知。
其后,王志峰博士对已拟定完成的《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议书草案》向各位与会人员作了详细介绍并进行了意见征求。(姚志豪)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