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参观电工所太阳能综合利用技术展台

时间:2010-09-18 17:55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2010年9月18日上午秋高气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王兆国、刘云山、刘延东、李源潮、韩启德等中央领导同志和北京市市长郭金龙,来到2010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活动场的中科院奥运村科技园区,同首都各界群众和青少年一起参观了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太阳能综合利用技术展台。观看了太阳能塔式热发电、太阳能槽式热发电、太阳能碟式热发电及太阳能沼气示范工程等模型。
 
          
 
上午9时许,在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院士陪同下,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太阳能热发电模型前,详细听取电工所工作人员王疆炜关于延庆太阳能热发电槽式系统的试验及核心技术掌握情况和1兆瓦塔式电站的建设情况,并饶有兴致地同现场的小学生一道观看了槽式系统跟踪聚焦太阳的演示。并指出,保护地球家园,是每个国家、每个民族、每个公民的共同责任。李源潮饶有兴致地在热发电展台前停留了十分钟,边看边问各种发电方式的工作原理,还提到他去以色列威兹曼研究院考察时,那边的槽式看起来和我们的一样。在塔式热发电模型前,他问了塔的高度,定日镜的面积,整个镜场的聚光面积等。在得到了满意的答案后,两次同王疆炜握手表示感谢。  
我国开展节能减排全民行动,既造福广大青少年,又要充分依靠广大青少年。希望广大青少年继续开动脑筋,提出更多低碳生活“金点子”,贡献更多绿色低碳技术小发明,争当地球家园呵护者、绿色低碳理念传播者、低碳生活方式践行者,为利用太阳能,建设绿色低碳新家园多作贡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