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批准世界最大太阳能热发电项目

时间:2010-11-15 10:20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10月25日,美国内政部批准了在美国公共土地上有史以来最大的太阳能建设项目,该项目由德国Solar Millennium公司的子公司Palo Verde Solar I提出,将使用加利福尼亚州Blythe地区附近的莫哈韦沙漠7025英亩公共土地开展太阳能热发电(CSP)项目建设,耗资约60亿美元。建成之后,电力装机容量将达到1000 MW,足以供应30-75万个家庭使用,预计可创造1066个建设就业机会和295个长期就业机会。这个项目不仅是在美国公共土地上实施的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发电项目,也是目前世界最大的CSP建设计划。

内政部批准土地管理局向Solar Millennium公司发放了为期30年的公共土地使用许可。该公司除支付租金外,还要满足其他一些要求,其中包括提供资金保护沙漠濒危物种栖息地等。Blythe项目还经过了广泛的环境评价,2009年11月开始征求公众意见,2010年3月形成环境影响报告书草案(EIS),在2010年8月20日完成最终报告。通过美国复苏与再投资法案,Solar Millennium公司的这一项目能够获得美国能源部提供的19亿美元有条件贷款担保。

在Blythe项目审批之后,这几个星期内政部批准的在公共土地上建设太阳能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达到了2800 MW,足以供应两百万个家庭使用。10月初,内政部长批准了第一批在公共土地上建设的五个可再生能源项目:位于加州的Imperial Valley太阳能项目、雪佛龙Lucerne Valley太阳能项目、Ivanpah太阳能发电系统、Calico太阳能项目,以及位于内华达州的Silver State North太阳能计划。

Blythe太阳能热发电项目使用抛物槽技术,具有四个独立的太阳能发电设施,每个发电设施的发电容量为250 MW。预定第1期工程2010年内动工,2013年初完成。第1期的254 MW电力,已由美国加州大型电力公司――南加州爱迪生公司签订了20年的购买合同。具体为,该发电站的电力将通过同时铺设的250 kV高压输电线输送到科罗拉多河变电站,并与爱迪生公司正在建设的500 kV高压输电线“Devers-Palo Verde No.2”并网。

自2005年开始,美国内政部土地管理局为建设太阳能发电项目提供公共土地。为克服相关企业“圈而不建”的现象,内政部开始严格审批,从众多候选对象中选出14个最具前景的太阳能项目予以优先开发。10月获得批准的6个项目即是土地管理局批准的首批项目。一旦全部14个项目获批并建成后,其发电量将超过6000 MW,可向最多400万个家庭供电。

上述计划不过是美国利用太阳能发电计划的冰山一角。还有很多其他的CSP大型计划,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最新统计显示4,截至到10月5日,美国在未来几年共有合计约10.261 GW的CSP建设计划,加上约13.199 GW的太阳光伏发电站建设计划,共计23.46 GW。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