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太阳谷:成功输出27公里太阳能热发电核心部件

时间:2011-08-11 09:30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2011年7月1日,西班牙,采用中国太阳能热发电核心部件“集热镀膜钢管”的西班牙1.4兆瓦菲涅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已实现并网发电。
    2011年7月11日记者从山东德州太阳谷获悉:中国成功向西班牙输出长达27公里太阳能热发电核心部件“集热镀膜钢管”,这些钢管将被用于德国诺瓦蒂公司在西班牙建设的30兆瓦菲涅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集热场中。
中国太阳谷正在建设的全球最大屋顶太阳能光热发电站,全部采用太阳能热发电核心部件“集热镀膜钢管”。(效果图)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集热镀膜钢管”可作为槽式真空管、太阳能工业用热、海水淡化与高效空调的核心部件。此次输出的27公里的“集热镀膜钢管”是中国太阳谷第二次向诺瓦蒂公司输出太阳能热发电核心部件。早在2008年,中国太阳谷就曾向诺瓦蒂公司输出太阳能光热核心部件“集热镀膜钢管”,用于该公司在西班牙建设的全球首个商业菲涅尔式太阳能热发电示范站。中国太阳谷研发的“集热镀膜钢管”历经两年多的现场运行及测试,在300℃~350℃空气中,膜层稳定,性能几乎不衰减,打破了世界现行的菲涅尔发电集热管膜层仅在“真空中稳定,不能用于空气中”的僵局。
2011年7月11日,山东德州,中国太阳谷正在建设中的全球最大屋顶太阳能光热发电站,全部采用太阳能热发电核心部件“集热镀膜钢管”。

当今,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各国竞争力的体现,谁掌握了可再生能源技术,谁就占有了竞争未来的主动权。多年来,中国太阳谷通过自主研发掌握了槽式、碟式、塔式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具备了建设太阳岛的能力,为中国进入国际太阳能热发电领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1年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会发表的国情咨文中曾四次提及中国,盛赞中国太阳谷拥有世界最大的私营太阳能研究机构……

目前,中国太阳谷“集热镀膜钢管”已出口西班牙、德国、法国、印度、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它已成为全球唯一能够批量化生产可用于菲涅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集热部件“集热镀膜钢管”的供应基地。
2011年7月11日,山东德州,地处山东德州太阳谷的太阳能热发电站集热部件“集热镀膜钢管”供应基地研发大楼。
据业内人士透露,随着菲涅尔式太阳能热发电技术逐渐成熟,其技术因成本低而发展速度较快,德国、澳大利亚、西班牙、美国等国家的相关公司与研究机将在近5年内陆续建立菲涅尔式太阳能热电站。未来10年内,全球在建及准备建设的太阳能热发电站总装机容量为20GW左右,这为不同类型的太阳能热发电技术,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前景。
                                                              (来源:中国经济网)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