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基层 聚焦新能源

时间:2011-09-16 17:18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9月3日,主流媒体评论工作研讨会在江苏扬州举行。此次研讨会由光明日报社主办,中共扬州市委宣传部承办,中共扬州市邗江区委宣传部和江苏华扬新能源集团协办。人民日报、新华社、解放军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日报等国内主流媒体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在中共扬州市委常委、邗江区委书记程裕松,中共扬州市邗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洁,江苏华扬新能源集团董事长黄永伟等相关领导和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媒体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江苏华扬生产现场、新产品技术展示及厂容厂貌等。在听取了有关太阳能产品特性、工艺流程、企业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营销创新的介绍后,他们对华扬20年来始终以品质树品牌,坚持科技创新和“精品化”的产品战略大加赞赏。

研讨会上,区委程书记首先向媒体朋友介绍了扬州和邗江区的历史文化底蕴,并对扬州创建“创新扬州、精致扬州、幸福扬州”的城市发展理念进行了解读。江苏华扬董事长黄永伟在发言中对主流媒体团的莅临表示欢迎,他指出,在环境污染、能源短缺的今天,新能源产业无疑在推动城市节能减排,助力绿色、低碳城市建设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华扬专注于新能源领域20年,始终以绿色低碳事业为己任,为中国千千万万家庭的热水生活不懈努力。

研讨会就如何提高主流媒体新闻评论的影响力和可读性,如何提高中央媒体新闻评论员的素质,在当今信息传播手段日以多样化的前提下,保持舆论引导的综合能力等一系列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作为新能源企业,江苏华扬见证了中国太阳能产业的崛起与蓬勃发展。20年来,华扬始终专注太阳能热利用的深度研究与应用,拥有230余项专利技术,成为名副其实的“行业技术专家”,不断推动和引领着中国太阳能行业的技术升级和进步。秉承20年科技创新实力和精工制造经验,华扬实现了从产品制造到产品“智”造的升级和跨越,矢志把最好的太阳能热水器奉献给广大消费者。投身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华扬也始终践行着新能源企业推动节能减排,倡导低碳环保的社会责任,黄永伟董事长曾说过:“投身可再生能源事业心里很坦然、踏实,因为它不是通过对自然和社会的损坏损害而获得企业成长和积累,这是一个光荣而又激动人心的事业,我们每天都在创造,每天都在节约中国,环保中国,我们除了因投入力量和智慧有所获之外也会因为投身其中而倍感荣耀!”上榜CCTV《新闻联播》,成为转型升级典型企业;亮相国内外大型展会,成为国内外权威媒体关注的焦点;行业内独家入围2011“CCTV年度品牌”……江苏华扬以其行业的核心影响力和致力于改善中国家庭热水生活的突出成就以及对社会节能减排事业的贡献,聚焦了国内外媒体关注的目光,而这也成为此次主流媒体团扬州之行选择华扬的主要原因。

会议期间,光明日报副总编辑何东平在接受扬州电视台记者采访时感慨道“过去我们都称太阳能行业是‘朝阳行业’,这次来到江苏华扬,通过实地参观、走访并与黄永伟董事长的深切交流,使我对这个行业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由此,现在看来,用‘太阳产业’来诠释这个行业应显得更为贴切。因为朝阳是转瞬即逝的,而太阳却每天升起,普照大地。太阳能行业就像不落的太阳一样是有着无尽生命力的‘太阳产业’”。当谈到主流媒体团此行目的时,他指出,扬州之行,我们不仅是来参观、学习、座谈,更重要的是要深入到生产一线、到基层,关注、聚焦象新能源领域这样的“太阳”产业,关心、宣传象华扬这样为社会做出巨大贡献的优秀企业,真正切实发挥好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江苏华扬 陈宁、姜红)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