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雨国家CNAS认可实验室正式揭牌

时间:2011-09-25 15:55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2011年9月16日,引发多方关注的太阳雨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太阳雨总部隆重举行,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朱俊生、全国太阳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贾铁鹰、清华大学教授殷志强等行业领导应邀出席,此次活动由太阳雨集团总经理万旭昶主持。

    此举标志着太阳雨检测中心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成为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据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hina National Accreditation Service for Conformity Assessment,CNAS)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的规定,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统一负责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查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

    太阳雨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检测能力范围包括太阳能热利用产品中真空管、热管、太阳能集热器、太阳能热水器和太阳能系统共5大项102小项。该实验室的投入使用将助推太阳雨缩短成果转化周期,加快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效率,同时提高现有全行业科技成果的成熟性、配套性,加速企业生产技术改造,促进产品更新换代。

    另据了解,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制度已经融入国际认可互认体系,并在国际认可互认体系中有着中重要的地位,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目前我国已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35个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认可机构签署了互认协议,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54个实验室认可机构签署了互认协议。太阳雨将有更多机会参与国际间合格评定机构双边、多边合作交流,可在认可的范围内使用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标志和ILAC国际互认联合标志。

    太阳雨检测中心升级“国家队”,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可再生能源替代战略的实施,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化进程。(太阳雨集团  林森)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朱俊生、全国太阳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

  贾铁鹰为太阳雨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揭牌

             
                                   太阳雨集团董事长徐新建为专家们介绍太阳雨CNAS认可实验室
             

   太阳雨集团总经理万旭昶陪同专家们参观太阳雨ITW德国原装进口检测线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