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光热行业“中温太阳能集热器试验技术会议”召开

时间:2011-09-25 16:01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2011年9月16日,备受业界关注的“中温太阳能集热器试验技术会议”在江苏连云港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热利用专业委员会、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太阳能热利用专业委员会、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新能源商会主办,太阳雨太阳能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朱俊生、全国太阳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贾铁鹰、清华大学殷志强教授等行业领导以及连云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同生,北京、武汉、云南三大太阳能国家检测中心专家,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等著名院校专家,以及相关太阳能检测设备制造公司出席此次会议。
 
    近年来,太阳能热利用中温研发技术的不断突破,将太阳能热利用领域扩展到了热能应用领域,而中温太阳能集热器试验技术无疑是研发环节中的关键。在本次会议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学者就目前中温太阳能集热器试验方法以及测试技术进行了全面的展示和深入的研讨。无疑,中温太阳能集热器试验技术的不断提升,对于太阳能光热产业的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促进了整个太阳能热利用行业的产业升级;二是拓展了太阳能热利用领域扩展到了热能应用,使太阳能采暖、太阳能空调、海水淡化、工业动力和农业烘干等成为现实;三是中温真空管集热器的应用,使得煤、石油等传统化石能源的用量有所减少,将改善我国的能源结构,节能减排效果更加突出。(太阳雨集团  林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