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组织成员单位参加SolarPACES2011会议及赴意大利参观考察

时间:2011-09-30 23:32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由西班牙能源环境技术研究中心(CIEMAT)主办,欧洲太阳能热电联合会(ESTELA)和西班牙太阳能热电工业联合会(Protermosolar)协办的SolarPACES 2011会议于2011年9月20日-23日在西班牙格拉纳达(Granada)举行。联盟组织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共27名来自各成员单位的代表参会。

来自世界各地44个国家共1046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其中西班牙参会代表247人,德国代表239人,美国代表109人,中国代表32人。会议期间,各代表听取了以中央吸热器系统、槽式集热器、设备控制和模型、储能、资源评估、光学测量及分析、新概念、政策和市场、太阳燃料、线性菲涅耳集热器、碟式斯特林系统、海水淡化和世界商业化电站等为主题的报告,并围绕相关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很多会议报告对太阳能热发电方式进行了经济性分析,并着重谈论了如何降低热发电技术成本以及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价值定位等问题。此次会议吸引了世界各地政策制定者的广泛参与,并得到了相关行业协会尤其是欧洲太阳能热电联合会的大力支持。此外,会议方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槽式电站Andsol3、欧洲太阳能热发电研究中心PSA和塔式电站Gamesolar,各参会代表纷纷对西班牙光热电站的先进技术表示赞叹。SolarPACES 2012会议将在摩洛哥西部城市马拉喀什(Marrakech)举行。

SolarPACES 2011会议后联盟组织成员单位赴意大利进行了参观考察。期间,阿基米德电站项目经理、意大利电力集团(RNEL)和联盟代表于意大利电力集团总部进行了技术交流。意大利电力集团技术研发主任Stefano Malloggi向联盟代表团介绍了意大利电力集团在太阳能光热方面的研究工作,阿基米德光热电站项目经理Daniele Consoli介绍了阿基米德电站项目,大家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9月27日联盟代表团访问了意大利新技术署(ENEA),与意大利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专家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Casaccia研究中心的光热示范系统。9月28日联盟代表团参观了阿基米德真空管厂。

通过参加SolarPACES2011会议及赴意大利参观考察,使得联盟成员单位对国际上太阳能热发电相关的优势技术和最新产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联盟成员单位开拓市场、研发新技术和新产品提供了很好的契机。(成文艳)
 
参会人员参观Gamesolar塔式电站
联盟代表参观意大利新技术署光热示范系统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