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源部为熔盐太阳能项目提供贷款担保

时间:2011-09-30 23:40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美国能源部28日做出最终决定,为SolarReserve公司在内华达州的一个熔盐太阳能发电厂项目提供7.37亿美元贷款担保。

     这个熔盐太阳能发电厂被称为新月形沙丘太阳能发电项目,发电能力为110兆瓦,包括一个高600英尺的太阳能发电塔以及一个以熔盐为基础的收集和存储系统。建成后,这将是美国首个该类型的太阳能发电厂,也是世界最高的熔盐塔。

     美国能源部说,该项目将每年生产50万兆瓦时的电量,能够支撑4.3万个家庭的用电,并每年减少29万吨二氧化碳排放。能源部长朱棣文表示,美国要想参与全球清洁能源竞赛,就必须继续投资能使清洁、可再生能源进行商业规模开发的创新型技术。

     近年来美国一直致力于发展各类清洁能源,并通过多种方式予以支持。目前,美国能源部已经通过贷款担保等方式,支持了40多个清洁能源项目,总金额接近400亿美元。(责任编辑/成文艳)(来源:新华社)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