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asol 3:欧洲最大的太阳能热发电站投入运行

时间:2011-10-13 13:54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由五个德国公司共同建造的太阳能热发电站Andasol 3近日投入运行,此电站位于西班牙格拉纳达省。

      Andasol 3太阳能热发电站位于西班牙南部安大路西亚(Andalusia),装机容量50MW,占地面积为两平方公里,是欧洲最大的太阳能热发电站之一。

     参加电站投产运行仪式的有安大路西亚工业和能源部秘书长Isabel De Haro Aramberri,和来自Stadtwerke慕尼黑电力公司、德国RWE Innogy公司、RheinEnergie公司、Ferrostaal公司和Solar Millennium等Andasol 3股份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Stadtwerke慕尼黑电力公司董事会主席Kurt 博士说:“Andasol 3热发电站是按照欧洲标准实现能源转换的完美的例子。之所以取得如此的成就是因为各参与方围绕共同的目标努力,同时具有有利的政治条件,“。

       Kurt 博士说,“慕尼黑电力公司的目标是,到2025年,用我们自己的设备生产出足够的绿色电力,以满足整个慕尼黑的需求,也就是产出75亿千瓦时的电力。”

       RWE Innogy公司的首席财务总监Hans Bünting博士指出,如果我们采用国际性的做法,就可以更有效的转换欧洲的发电方式,Andasol 3热发电站就证明了这一点。Andasol 3电站可以作为欧洲其它国家的榜样,在可再生能源方面它甚至可以推动欧洲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Andasol 3电站的建设始于2008年年中。安达卢西亚地平面较高,易于阳光直射,是欧洲理想的几个太阳能热发电站地址之一。电站目前在进行运行测试,商业运将在在未来几周内开始。

      一旦完全投入运行,Andasol 3电站年发电量将为1.65亿度,与燃煤电站相比,每年可减少15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3座Andasol 电站(Andasol 1号、2号、3号电站)所发电力可满足50万人的用电需求。(成文艳编译)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