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三室、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及院监察审计局参观考察延庆八达岭太阳能热发电实验基...

时间:2012-07-23 09:28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2012年7月13日, 中央纪委三室副主任袁久强、罗兴平率全室同志,在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副组长、院监察审计局局长李定,院监察审计局副局长刘冬红等领导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延庆八达岭太阳能热发电实验基地。

                 

会议在院监察审计局副局长刘冬红的主持下拉开帷幕。电工所副所长李耀华首先对中央纪委三室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致辞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电工所概况进行了简短的介绍。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副组长、院监察审计局局长李定对中科院反腐倡廉工作进行汇报时,强调了2012年科研机构经费的监管和审计工作的重点,要求深化反腐倡廉工作、掌握思想道德建设、加快内审数据化建设等工作。

中央纪委三室副主任罗兴平在会议上首先对中科院为国家所做的贡献表示由衷地敬佩,对太阳能热发电实验电站的科研成果及争创国际一流的做法予以了高度的评价。希望驻院纪检组、监察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院党组的部署,用科学思维指导反腐倡廉工作,继续为中科院的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同时,他希望三室的同志们通过感受科技创新成果,学习科技创新精神,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

                

李志刚同志在会议发言时对中央纪委三室同志来我院考察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院反腐倡廉工作的形势、任务和主要工作思路,表示将在中央纪委的领导下,以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和科研项目经费监管为抓手,继续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保护好科学家,保护好干部职工,守好科学院这片净土。对太阳能热发电站目前的建设情况、在科研人员在艰苦条件下不懈努力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予以了充分肯定,对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今后的产业化前景寄予厚望。

               

863太阳能热发电项目总体组负责人王志峰博士就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原理、现状、趋势及科学院和电工所在该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等诸多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太阳能塔式热发电实验电站、抛物面槽式集热系统、风洞实验台、熔融盐实验台,太阳炉等科学实验设施。(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供稿)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