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标准委员会

时间:2012-07-23 18:07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为充分调动太阳能光热利用产品专业化生产、使用、经销、科研及管理等方面专家、工程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加快太阳能光热利用标准的制修订速度和提高标准质量,促进我国太阳能光热利用产业健康发展,在国家有关方针政策指导下,2012年7月16日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标准委员会正式成立。

  光热联盟标准委员会专家组组长由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朱俊生司长担任,光热联盟理事长王志峰博士和全国太阳能标准委员会秘书处王赓博士担任专家组副组长。光热联盟标准委员会的主要任务包括在国家有关方针政策指导和光热联盟理事会的领导下,提出太阳能光热利用技术标准化工作方针政策和技术措施的建议;负责光热联盟标准的建议收集、标准立项、组建标准起草组;负责光热联盟标准的复审和修改,提出确认、修改后确认、修订或废止的意见,以及上报审批工作;委托负责光热联盟标准的解释,负责组织标准的宣讲、培训,推动标准的实施;受有关部门或企业委托负责太阳能光热利用产品质量标准水平的评价和认可工作等事宜。

  此次受聘的27名标准委员会专家由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颁发聘书。日前,标委会专家组秘书处已起草完成了《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标准管理暂行办法》,《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标准化技术专家组管理办法(暂行)》和《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标准化技术专家组秘书工作细则(讨论稿)》。(成文艳)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