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三亚国际论坛圆满结束

时间:2012-08-31 09:06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2012年8月23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及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科技部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海南省可再生能源协会、皇明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和国家太阳能热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办的“2012年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三亚国际论坛”在海南省三亚市三亚湾海居铂尔曼度假酒店顺利落下帷幕。此次论坛于8月21日至23日举行,来自国内外太阳能开发利用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投资公司、企业代表共350余人参加了论坛。

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和嘉宾主要有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长、论坛主席徐建中院士、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林方略、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李宝山、科技部高新司能源处处长郑方能、欧洲太阳能热发电协会(ESTELA)副主席Nikolaus Benz博士、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柏青、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欧洲处处长周隆超、科技部高技术中心能源处处长陈硕翼、科技部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王志峰博士、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杨天梁、海南省住建厅副厅长陈孝京、海南省工信厅副巡视员符传智、中国科学院高技术局材料处处长曹红梅、中国科学院高技术局能源处江丽霞、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李耀华所长等人。

此次论坛在发言形式上采用主题发言与自由发言相结合,中外代表交叉发言等形式。论坛期间各代表围绕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发展及商业化进程、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商业化面临的重大问题、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基础研究(973项目专题)、太阳能热发电系统及评价评估技术、太阳能热发电吸热技术等主题,针对太阳能光热利用产业链上各个环节取得的重点突破及存在的问题、重大装备设计制造能力、国内外光热产业政策、光热产业发展现状以及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各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论坛为各国的与会代表提供了一个技术交流探讨的平台、促进了国内外光热行业的交流和合作,对进一步推动我国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商业化进程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本次论坛同时受到各与会领导嘉宾、光热产业界同仁的一致好评和大力支持。太阳能热发电技术是一种极具潜力、目前受到高度关注且日益完善的技术,已经处于大规模商业化的边缘。论坛的繁荣必将促进行业的提升,在此,我们希望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光热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祝愿太阳能光热产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成文艳)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