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太阳能热发电和热化学组织TASK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2-09-11 19:55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第83届SolarPACES TASK研讨会于2012年9月10日在Morocco的Marrakech市的Mansour Eddahbi酒店举行。6个TASK的负责人分别组织了为期半天到一天的研讨会。

        Task I: Solar Thermal Electric Systems(召集人:M.Mehos)

        Task II: Solar Chemistry Research (召集人:A. Meier)

        Task III: Solar Technologies and Applications(召集人:P. Heller)

        Task IV: SHIP Solar Heat for Industrial Processes (召集人:K. Hennecke)

        Task V: Solar Resource Knowledge Management(召集人:R.Meyer)

        Task VI: Solar Energy & Water Processes and Aplications(召集人:J. Blanco)

各TASK的详细信息可在http://www.solarpaces.org/Tasks/tasks.htm上获得。

参加研讨会议的国家人数不限。这次研讨会德国和西班牙科学家较多。该为期一天的研讨会针对各个task中的主要技术问题和组织问题开展研讨和深入交流。国际上从事太阳能热发电的一流科学家几乎全部到会,并且发言踊跃。我国科研人员和企业也应特别关注该研讨会,听取各国有造诣科学家的论点,探讨加入自己感兴趣的TASK。这种高水平的太阳能热发电国际合作对提高我国提高会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本次研讨的技术内容主要包括太阳能热发电行业标准、太阳能热发电系统仿真、系统优化设计、太阳能储热、太阳能热发电材料和部件寿命预测、太阳能热发电部件性能测量仪器开发、太阳能热发电选址,太阳能热发电节水技术和与海水淡化联合循环,太阳能热化学技术等各方面。这些也都是我国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目前的研究热点和重点。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