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届国际能源署太阳能热发电和热化学组织执委会召开

时间:2012-09-11 19:50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第83届SolarPACES Executive Committee会议于2012年9月9日在Morocco的Marrakech市的Atlas酒店举行。来自欧盟委员会、国际能源署(IEA)、各成员国执委以及SolarPACES秘书处等机构的30余人出席了该次会议。

会议讨论了SolarPACES执委会主席报告和秘书长报告,各国代表分别总结了一年来本国在太阳能热发电方面的进展情况。中国执委王志峰博士介绍了中国一年来热发电技术研发进展及市场现状。
          

 第83SolarPACES执委会会议

SolarPACES的6个Task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各自Task的进展情况。我国于2011年加入SolarPACES组织,本次会议将寻求加入相应的Task,在SolarPACES平台上与各成员国进行国际合作研究尤其是太阳能热发电标准的研究。

会议选举产生了本届SolarPACES执委会的两位副主席,分别为DLR的Robert Pitz-Paal博士和瑞士 Planair SA公司董事长 Pierre Renaud先生。

会议还通过了日本和卡塔尔加入SolarPACES组织的申请。西班牙PSA原主任Diego M.辞去其在西班牙的职位,从2012年9月起转入卡塔尔基金会工作,并创办卡塔尔太阳能研究机构。本次会议上他代表卡塔尔做了申请加入SolarPACES的发言。

         

各国科学家休息时自由交流

SolarPACES秘书长德国宇航局(DLR)的R.Christoph汇报了2012SolarPACES大会的准备情况和2013年大会的地点选择情况,下届SolarPACES大会拟定于2013年下半年在美国Las Vegas举行。来自IEA的Yoshiki Endo介绍了IEA在太阳能热发电方面的项目部署和活动组织开展情况。

委员们对2011年7月我国延庆电站通过单吸热器直接产出过热蒸汽并于2012年8月成功用于发电的技术较为关注。德国、西班牙、澳大利亚和意大利等国的太阳能热发电资深专家纷纷与王志峰博士展开深入讨论,并对该技术的成功和进展表示祝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