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最大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项目取得成功

时间:2012-10-08 17:40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在海拔3200多米的藏木水电站业主生活小区,2万多平方米建筑物冬季采暖、300多人每天使用的热水均靠太阳能实现,这标志着西藏最大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项目取得成功。这也为西藏推广和利用太阳能资源提供了经验。

    藏木水电站业主生活营区位于西藏中部加查县境内的。据华能西藏发电有限公司藏木水电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小联介绍,为了满足业主营地内的冬季供暖、四季供应热水需求,藏木水电站业主生活营地采用太阳能采暖、生活热水项目,整个项目由太阳能集热系统、蓄热系统、辅助热源系统、采暖热水和生活热水主管路、控制系统和室内毛细管网采暖系统组成,并有计算机进行远程监控和管理。这一新技术既保障了生活营地的供暖问题,也保障了四季供应热水的需求。

    西藏自治区是我国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省区,大部分地区年日照时间在2000小时以上。藏木水电站业主生活营地采用太阳能采暖、供应生活热水项目的成功实施,也为西藏推广和利用太阳能资源提供了经验。

    “十二五”时期,西藏将积极开发太阳能,建立国家级太阳能利用研究与示范基地,探索小型太阳能发电和大型太阳能电站建设相结合的模式,力争太阳能光伏和光热发电装机达到16万千瓦,并加快地热、风能、生物质能等资源开发和利用。(来源:新华网)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