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国际能源署SolarPACES大会成功落幕

时间:2013-09-26 16:45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第19届2013国际能源署SolarPACES大会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成功落下帷幕。闭幕式上,本届大会主席、美国能源部SunShot计划负责人Ranga Pitchumani博士首先发表了闭幕演讲,并对来自36个国家的近700位参会代表表示感谢!

作为下一届大会的主席,SolarPACES执委会中国代表王志峰博士被邀请进行最后的闭幕发言。王博士首先对中国的聚光太阳能热发电的研发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又介绍了2014 SolarPACES大会的举办地点和周边环境。当以各国语言表达的“北京欢迎您”的字样出现在大屏幕时,全场掌声雷动。
           
                 图为王志峰博士介绍中国的聚光太阳能热利用情况   
SolarPACES大会(中文翻译为:太阳能热发电和热化学大会)始于1982年,自2008年第14届开始,每年召开一次,是聚光太阳能热利用技术领域影响力最大、号召力最强的大会。与会代表为各国聚光太阳能热利用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等。

近年来,我国的聚光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取得了快速发展,已在国际上占领一席之地,目前已成为继美国、德国、西班牙之后,世界上第四个掌握兆瓦级聚光太阳能热发电相关技术的国家。近年来我国在该技术领域的科学引文索引(SCI)文章数量已经跃居全球第二位。在我国召开这样的大会将有助于我国人员了解和把握国际太阳能热发电和热化学技术领域的研究现状、热点和发展趋势,学习国外经验,并宣传我国聚光太阳能热利用技术的研发成果,进一步促进合作交流,加快推进我国聚光太阳能热利用技术的产业化和商业化进程。(杜凤丽报道)(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