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调研八达岭太阳能热发电实验电站

时间:2014-06-24 10:10来源: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

     2014年6月22日,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一行在北京市发改委李彬处长,延庆县发改委主任郭永华等的陪同下来到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八达岭太阳能热发电实验电站考察调研。梁司长一行先后参观了电工所自行研发及购置的18台套太阳能热发电检测仪器和设备及太阳能塔式热发电站,槽式太阳能集热器,太阳炉等。现场科研人员和电站负责人梁司长一行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一行人还绕有兴致地参观了位于太阳塔内的延庆新能源科普展厅。

      梁司长调研后对基地所具备的测试能力印象深刻,建议尽快申请国家级检测认证资质,成为今后太阳热发电产品的检测基地,发挥热发电科研和检测平台作用。北京市发改委的领导也表示研究产业标准,建设检测和测试平台也是北京市的科技高端发展的定位,特别支持在这里建设太阳能热发电产品检测基地。(詹晶报道)(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在主控室查看电站系统运行情况

参观光学检测设备

视察新能源科普展厅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