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ACWA集团出资74亿美元 投向可再生能源领域

时间:2014-10-28 17:03来源:联盟秘书处

     据路透社报道,沙特国际电力公司ACWA集团首席执行官Paddy Padmanathan日前表示,ACWA正在为价值150亿美元的开发项目筹集安排资金,这些项目中有一半约为可再生能源项目。

      ACWA集团目前运营或在建的项目遍布沙特、约旦、阿曼、土耳其、摩洛哥以及非洲和亚洲东南部的一些地区。Paddy Padmanathan认为,在这些地区组成的市场网络中,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极为迅速,其中,摩洛哥的发展处于领先地位,南非正在计划部署一大型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约旦也已开始发展可再生能源。

    “ACWA准备投标和已投标的项目价值为150亿美元,其中,74亿美元投向可再生能源领域。此外,沙特在可再生能源方面也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政府已经决定不新增燃油发电厂,2015年将建设一些可再生能源项目,未来约40%的沙特电力将由可再生能源供应。” Padmanathan介绍。

    目前,ACWA在全球的电力装机为18GW,海水淡化能力为240万立方米/天,到2017-2018年,计划实现39GW的电力装机和500万立方米/天的海水淡化处理能力。此外,ACWA和合作伙伴正在投标摩洛哥NOOR II和NOOR III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并给出了有竞争力的投标价格。同时,ACWA还在准备投标摩洛哥一个装机为850MW的风电项目,建成后将是全球最大的风电场之一。(成文艳编译)(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注:本文章转载自联盟秘书处,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