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Reserve收购Aerojet Rocketdyne光热发电业务

时间:2014-10-31 16:11来源:联盟秘书处

    日前,美国太阳能项目开发商SolarReserve收购了航天技术制造商Aerojet Rocketdyne的太阳能光热发电业务。

     SolarReserve将获得Aerojet Rocketdyne与太阳能热发电用熔盐技术相关的知识产权和专利以及定日镜设计、集热场控制系统的相关技术。同时,Aerojet Rocketdyne热发电领域的主要工作人员也将加入SolarReserve,其中包括总工程师George O'Connor,他在太阳能项目研发、火箭推进、先进电力系统等方面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

SolarReserve首席执行官Kevin Smith表示,非常高兴有业界顶级的技术专家加入我们公司,通过此次收购,公司将进一步推进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在提高产品性能的基础上降低成本。预计到2025年太阳能热发电的市场价值为750亿美元,相信SolarReserve会在其中占有重要份额。

SolarReserve总部位于美国,是公共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发电项目开发商,公司目前全球范围内在建及运行的项目价值达18亿美元,其开发的太阳能项目的总装机约为5000MW。其中,由其开发的110MW的新月沙丘电站(Crescent Dunes Plant)目前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调试工作,是世界上首个采用熔盐塔式技术建设的大规模商业化光热电站。电站建成后,每年可生产500,000MW的电力。目前,电站已经与内华达周最大的电力公司NV Energy签署了25年的购电协议。(成文艳编译)(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注:本文章转载自联盟秘书处,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