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拟合资设立太阳能光热公司

时间:2014-11-11 10:01来源:证券时报网

    上海电气11月10日晚间公告,11月9日,公司与BrightSource HK Holdings Limited(美国BrightSource Energy Inc。的关联公司,简称“亮源香港公司”)签署合资协议,双方拟共同出资设立上海电气亮源光热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电气光热公司”)

    电气光热公司注册资金2000万元,上海电气以1000万元现金出资,占50%股权;亮源香港公司以等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美元出资,占50%股权。

     美国BrightSource Energy Inc.作为全球范围内拥有最先进的聚光光热技术的公司之一,其参与建设和提供主要技术支持的位于美国加州的Ivanpah 392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已于2014年2月正式并网投运,是目前全球装机容量最大的光热电站。

    上海电气表示,与亮源香港公司共同设立电气光热公司,目的是带动公司自身业务向光热发电项目方向延伸和拓展。

     在电气光热公司合资合同签署的同日,上海电气与中国电力[1.08%]投资集团公司旗下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亮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一份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同意未来在光热发电项目领域积极开展合作。



注:本文章转载自证券时报网,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