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信实电力100MW菲涅耳太阳能热发电站投运

时间:2014-11-13 09:24来源:联盟秘书处

  印度信实电力公司(Reliance Power)在拉贾斯坦邦(Rajasthan)投建的100MW线性菲涅太阳能热发电站日前正式并网发电。此项目是目前为止全球最大的菲涅光热发电项目。

  该项目位于拉贾斯坦邦Jaisalmer区,由信实电力子公司Rajasthan Sun Technique Energy开发,中标电价为11.97印度卢比/千瓦时(约合1.22元人民币/千瓦时),与印度最大的国营电力公司(NTPC)签订了25年的购电协议。亚洲开发银行(ADB)、美国进出口银行、荷兰开发银行(FMO)、艾克塞斯银行(Axis)均为该项目提供了融资支持。

  此项目采用的线性菲涅技术由阿海珐集团美国子公司提供,此项技术的优点体现在结构设计简单,对传热介质的选择可以更加灵活,占用土地面积相对较小,发电效率相对较高。

  印度信实电力是信实集团的子公司,由安巴尼家族掌控。随着此项目的建成,信实电力的发电装机总量已增至5,285MW。(成文艳编译)(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注:本文章转载自联盟秘书处,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