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复兴信贷银行将为Cerro Dominador太阳能光热电站提供1亿欧元贷款

时间:2014-12-25 08:04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德国复兴信贷银行KfW宣布将为智利Cerro Dominador太阳能光热电站提供1亿欧元贷款。Cerro Dominador光热电站装机容量110MW,是西班牙可再生能源开发商Abengoa开发的第一座商业化塔式熔盐光热电站。
       根据德国复兴信贷银行上周发布的书面声明,此项目是德国气候技术倡议(DKTI)的一部分。银行董事会成员Norbert Kloppenburg博士表示,首个光热电站的建设是智利在能源转型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太阳能技术的引进和推广有助于推动智利建立自给自足、可持续的能源供应体系,同时将为保护全球气候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Cerro Dominador电站位于智利北部阿塔卡马(Atacama)沙漠,电站预计总投资达10亿美元,总计采用10600套大面积定日镜,总采光面积1484000平方米,集热塔高度设计为243米,配18小时超长储热,将实现全天候运行。电站预计2018年开始商业化运行。
       据悉,欧盟委员会还将为此项目提供1500万欧元的贷款支持。(成文艳编译)(转载请标明来源)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