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行动计划工业组织Dii总部迁往迪拜

时间:2015-01-06 09:19来源:联盟编辑部

        近日,沙漠行动计划工业组织Dii宣布正将其总部由慕尼黑迁往迪拜。
      沙漠行动计划工业组织Dii成立于2009年。该组织计划投资4000亿欧元,在北非撒哈拉沙漠建造以光热发电站为主的太阳能发电基地。由于当前水资源也同样面临危机,因此该项目希望将太阳能热发电站和淡水处理厂结合在一起,这样不但能够利用撒哈拉沙漠丰富的太阳能资源,而且还能为贫瘠的沙漠地区提供饮用水。Dii曾声称此计划完成后,将满足欧洲2050年15%的电力以及建设地国家的用水及发展需求。
      Dii表示,经过5年的运作,该组织会同所有利益相关者为中东和北非地区的沙漠发电项目创造有利条件,并为其融入中东、北非及欧洲的电力市场奠定了基础。未来Dii将特别关注中东和北非地区的新能源项目和电网建设项目,同时还将为中东和北非地区同欧洲之间电力市场的交流提供必要的帮助。总部迁离后,Dii将在欧洲设代表处。
     据悉,Dii目前有三家股东单位,分别是沙特ACWA电力公司、中国国家电网公司(SGCC)和德国莱茵集团(RWE)。(成文艳编译)(转载请标明来源)

注:本文章转载自联盟编辑部,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