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能真空255kW水工质槽式中温太阳能空调及工业热利用示范平台启动建设

时间:2015-01-07 09:51来源:联盟编辑部

      近日,记者从湖北守能真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守能真空“)获悉,公司255kW水工质槽式中温太阳能空调及工业热利用示范平台已经在新厂区内启动建设。

                                                                                                                                                                     

                                  255kW水工质槽式中温太阳能空调及工业热利用示范平台施工现场
      据了解,湖北贵族真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守能真空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圣普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公司是255kW水工质槽式中温太阳能空调及工业热利用示范平台承担单位,项目的技术协作单位则由中国科学院电工所和华北电力大学组成。
      此示范平台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主要由太阳能槽式集热器、溴化锂空调主机、蓄能装置、风机盘管和蒸汽烘干机、高压循环水泵、冷却塔和控制系统八大部分组成。太阳能集热器从阳光中获取能量,利用热水作为工作介质,温度可达200度左右,将高温介质送到溴化锂空调主机,驱动机组制冷(热),通过介质水输送到室内用户使用。蓄能器存储多余的热量,可解决夜间或阴雨天制冷(热)的需求。除解决办公楼的空调工作外,集热器的热能还能解决车间的管道烘干。
      尤为一提的是,由于本项目热力传输将全部使用湖北守能真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创新生产的真空绝热传输管,它会使系统热损得到进一步降低,可以预计其运行效率将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童小芬报道)(转载请标明来源)

注:本文章转载自联盟编辑部,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