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蓝膜光热科技有限公司长寿高效太阳能吸收膜(蓝膜)成膜技术和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时间:2015-01-20 12:44来源:联盟编辑部

       近日,威海蓝膜光热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威海蓝膜公司”)自主研发的年产80万平米的蓝膜生产线生产的蓝膜板由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检测,结果出炉:该蓝膜板在25年的使用寿命年限内,保证平板集热器的寿命函数PC<0.05;涂层的抗湿性和温度稳定性能够满足平板集热器的性能,具备长久的光学性能。

       据介绍,年产80万平米的蓝膜生产线生产的蓝膜板是由威海蓝膜公司为浙江优尼特新能源有限公司自主研发。2014年9月,该蓝膜板被提交至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欧洲最大的应用科学研究机构----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进行检测。根据IEA-SHCP规定的服务寿命评估方法,测试太阳能吸收涂层(蓝膜)的耐受性,从提交到结果出炉,历时四个月左右。

       蓝膜作为太阳能集热器的核心元件,传统应用是太阳能热水系统;新趋势是与建筑完美结合,实现采暖、供热水、换风多重功能,可广泛应用在工业、农业、商业、民居等建筑领域。例如被动太阳房、太阳能智能调温蔬菜、水产养殖温室等,将极大提高我国人民的生活质量,有效改善环境问题。

       据相关资料显示,目前,市场上的蓝膜板通常寿命为8—10年,这一检测结果证明了威海蓝膜公司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长寿高效太阳能吸收膜成膜技术和产品性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可替代进口,改变我国高端集热板依赖进口的被动局面,填补了国内空白,在国际上具有很强的竞争力。(童小芬 、付立伟报道)


镀膜后的蓝膜

切裁中的蓝膜

注:本文章转载自联盟编辑部,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