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工程与阿克塞签订1GW光热发电项目战略开发协议

时间:2017-02-20 16:17来源:阿克塞在线
  2月17日上午,阿克塞县举行了阿克塞县四十里戈壁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园项目规划审查会,并与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就阿克塞县四十里戈壁100万千瓦太阳能热发电项目签订了战略开发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十三五”期间中电工程将在阿克塞县投资约260亿元人民币,建设100万千瓦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同时配套建设与建设规模匹配的变电站及相关产业链。项目的成功签约,将对推动阿克塞产业转型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2016年以来,阿克塞县结合境内光能源分布特点,委托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编制了《阿克塞县四十里戈壁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园规划》。阿克塞县四十里戈壁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园按照“四轴、两心、六站、多片区”的结构进行规划布局,即:四条发电区主干路,两个综合服务区,6个330KV电力汇集站,多个光热发电区。该规划重点在四十里戈壁规划了占地730平方公里的光热发电产业园,规划光热发电装机720万KW,其中规划布局塔式光热电站装机容量365万KW,槽式光热电站装机容量275万KW,线性菲涅尔光热电站装机80万KW。初步预计,近期到2025年底,四十里戈壁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园建成200万KW发电装机容量,远期2025年后再形成520万KW发电装机容量,力争将阿克塞县建成全国重要的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基地。
 
  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832万吨,每年新能源发电量可达到约260亿千瓦时,实现年产值约299亿元,实现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的双丰收。目前,我县已经在四十里戈壁光热产业园投资8000余万元修建了2条65公里的光热发电产业园道路,并配套修建了成品油加油站、移动通讯塔等基础设施。2016年成功引资入驻列入国家第一批光热发电示范名录的深圳金钒有限公司落地建设50MW槽式高温熔盐光热发电站。
 
图:签约现场
 
  近年来,阿克塞县牢固树立大开放、大发展理念,努力以健全的法制环境、开放的政策环境、诚信的人文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喜迎四海宾朋,广纳八方客商,尤其是今年以来,该县加快“走出去”步伐、加大“引进来”力度,聚焦项目建设不动摇,加大产业培育不松劲,坚持精准对接、精准招商,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胆识、更大的气魄、更大的力度,加快培育产业集群,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一批投资规模较大、科技含量较高的项目相继落户我县。此次项目成功签约,是该县招商引资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推动“十三五期间”阿克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一个良好开端。

注:本文章转载自阿克塞在线,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