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R工程设计全球225强名单发布,多家CSP企业上榜

时间:2017-07-24 08:59来源:CSPPLAZA
  7月中旬,美国《工程新闻记录》(ENR)发布2017年度全球225强工程设计企业排名,其中光热发电相关企业排名普遍靠前,上榜的中国企业中,电力相关企业排名领先,引人瞩目。
  在本次ENR排名中,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排名从去年的27名上升到17名,是上榜的中国建设设计企业中排名最高的。紧随其后的是排名29位的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据悉,该公司去年并未上榜,今年却表现不俗。
  从总体来看,2017年全球工程设计225强企业的总营业额相较上年涨了约72亿美元,但涨额主要来自各企业所在的国内市场,国际工程设计建设市场规模则处于收缩状态。
  国际市场表现不如人意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全球政治环境的变化和区域不稳定,导致某些国家或地区的投资建设环境恶化。而2016年国际油价持续走低,也导致多个大型项目一再延期。
  更明显的趋势则是近十年里,中国经济增长曲线的起伏成为全球工程建设市场的晴雨表,中国市场的发展方向成为全球工程建设市场的导向标。然而,从中国2016年第一批20个光热示范项目的建设进度看,中国光热建设市场的潜力仍未被开发。虽然中国政府雄心勃勃地希望在2020年前布置超过5GW的光热发电站,但距离该目标装机量真正落地,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中国推进包括光热电站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加快新能源代替传统能源、建设环境友好型经济发展模式等一系列行为,为中国电力工程建设企业开拓了广泛的国内市场,这也是中国电力企业排名进入全球前20强的原因之一。

注:本文章转载自CSPPLAZA,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