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达集团研发“复分解法生产硝酸钾的方法”荣获第三届“江西省专利奖”

时间:2017-09-13 15:51来源: 江西金利达钾业
图1:大会现场
 
  9月12日,江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南昌召开,由腾达集团董事长赵家春主持研发的“复分解法生产硝酸钾的方法”荣获第三届“江西省专利奖”,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奇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图2:颁奖现场,右二为集团董事长赵家春
 
  这是继腾达集团荣获江西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后所获得的又一殊荣!该奖项相当于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图3:专利奖证书
图4:集团董事长赵家春
  复分解法生产硝酸钾的方法
  一种复分解法生产硝酸钾的方法其包括以下步骤:以氯化钾、硝酸铵、水溶液为原料,控制反应溶液中Cl-和NH4+浓度分别为14-19%、6-9.6%,反应溶液温度为85-95℃;将反应所得溶液降温至0-20℃,使半成品KNO3结晶析出,过滤得滤液母液I;将KNO3结晶用水冲洗至Cl-:1-2%,NH4+:1-3%,冲洗溶液回收;将KNO3结晶置于复分解装置中使之充分溶解,控制溶液浓度为44-52Be;降温使KNO3结晶析出,干燥至KNO3含水量≤0.1%即为KNO3成品;本发明在复结反应过程中使用复分解装置,不需要使用搅拌装置,使反应溶液接触反应更充分,在保证“两高”的前提下,实现平衡,连续循环工业化生产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注:本文章转载自 江西金利达钾业,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