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集热采暖设计要点

时间:2018-06-12 17:40来源:快资讯
  太阳能集热采暖系统由集热器、储热设备、管道系统、辅助热源、控制系统等构成,系统构成相对复杂,因此,在安装前需要合理的设计,否者会出现系统控制失灵、不节能等问题。
  谈到太阳能集热采暖设计,就不得不说太阳能集热采暖设计需要注意以下几个环节。
  集热面积的设计
  太阳能集热器面积的大小应根据实际建筑供暖所需温度选择,小了供暖节能性不凸显,大了系统造价增多,资金利用不合理。
  系统管道设计
  整个太阳能采暖系统设计的管道设计非常重要,若是管道设计不合理,则可能会导致供水不足、系统停止运行等后果,建议在管道设计时尽量保持水路平衡,管道口径要与系统设计匹配,以计算管路合理流量。
  辅助能源的考虑
  辅助能源是用来补偿太阳能集热不足的设备,对其的选择应该将使用经济性、节能性、方便性以及安全性考虑在内,推荐选用燃气壁挂炉、空气能热泵、地源热泵、电壁挂炉。
  控制系统的考虑
  控制系统是太阳能集热系统的中枢神经,对其的设计应该遵循智能化、灵活性及安全性原则。比如:自动上水、水满自停、显示水温水位、自动或定时电加热、定时出水、管道循环以及增压等控制;选用优质的控制系统设备,降低故障率,保持太阳能集热采暖系统长久平稳运行。
  补水系统的选择
  补水系统是保持太阳能集热采暖源源不断热水的重要环节,而市场上补水设备有很多,最通用的为浮球式补水系统。
 

注:本文章转载自快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