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时间:2018-07-10 16:32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近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厅下发《关于批准建设未来网络等15个高效院所类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的通知》(科基〔2018〕32号),批准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建设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太阳能建筑综合应用技术及其系统性能检测评估体系、太阳能光伏光热综合利用技术、太阳能冷热电联供技术、太阳能高温热发电系统、太阳能热泵与制冷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研发工作,在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近年来,先后承担国家科技重点专项、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科技部国际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欧盟合作、港澳合作等30余项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相关的国家、省部、欧盟、港澳或横向科研项目。
  实验室的建设将为太阳能高效利用技术的开发利用和产业化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为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科研基地做出贡献。
  据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确定参加将于今年9月12日-14日在常州市隆重召开的第四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并作大会报告,欢迎关注!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