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求中电联标准《电蓄热供热用储热材料》意见的函发布

时间:2018-11-07 09:5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10月31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简称中电联)输变电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编制的中电联团体标准《电蓄热供热用储热材料》完成征求意见稿并启动意见征求程序,要求各相关单位于11月30日前将意见反馈至标准编制组。
  当前市场电蓄热供热用储热材料多样,本标准编制旨在规范电蓄热供热储热材料的应用,明确熔融盐储热材料,相变储热材料,固体显热储热材料等应达到的技术指标要求,为电蓄热供热储热材料的应用提供标准化支撑。
  该项标准规定了电力行业用电蓄热供热用储热材料的术语和定义、分类、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贮存和运输要求。该标准适用于蓄热式电暖器、蓄热式电锅炉等电蓄热储热材料,工业蓄热、太阳能蓄热等其他蓄热领域也可参考本标准执行;适用于熔融盐储热材料、相变储热材料、固体储热材料在内的电力行业常用储热材料,其他储热材料也可借鉴本标准执行。
注:1.粘度为高于熔融盐储热材料熔点50℃时的粘度
2.导热系数为高于熔点50℃时的导热系数
  3.热物性包括:比热容,分解温度,熔点,密度
  注:导热系数为最低工作温度的导热系数
  注:耐压强度测试仅针对固态相变储热材料
注:抗热震性是以固体显热储热材料最高工作温度作为测试温度
  本标准由中电联输变电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并归口,2018年6月29日,召开标准编写组启动会,明确了标准大纲架构和各部分编写重点,明确了编写工作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并确定各单位分工及标准编制计划。2018年8月10日,召开专家讨论会,征求了相关业内专家的专家意见并修改。
  附件:
   中电联输变电材料标委会关于征求中电联标准《电蓄热供热用储热材料》意见的函.pdf
   电蓄热供热用储热材料-征求意见稿.doc
   团体标准征求意见回函表.docx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