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建筑技术应用规程》编制工作启动

时间:2018-11-09 09:11来源: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
  11月6日,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主编,国内有关设计、科研和高等院校等30多家单位参与编制的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标准《光电建筑技术应用规程》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在北京召开。
  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徐锭明副主任、原全国人大环境资源委员会调研室徐晓东主任、中国工程院魏敦山院士,中国建研院专业总工、环能院院长徐伟研究员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徐锭明主任表示,未来能源消耗的主要增量市场来自于建筑,因此开拓建筑物的能源生产功能,不仅是第三次工业革命五大支柱中第二大支柱内容,也是应对未来能源安全挑战的有效手段。来自建研晖润、中安箭驰、东方日升、阳光电源、微纳电工、龙焱能源、中建材国际工程、桑尼能源、苏州腾辉、浙江凌志、深圳创益、中清能绿州、衡水神龙实业、中山瑞科、汉能、纤纳光电、优行新能源、昱能科技等单位的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徐伟院长表示,光电建筑技术是具有巨大应用潜力的发展方向,为建筑实现低能耗和零能耗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手段,具有值得大力推广的价值,但急需出台相关标准予以规范。会后,与会专家和代表还参观了位于中国建研院的近零能耗示范楼,该项目由徐伟院长主持完成,采用了近30项建筑节能新技术,安装在南立面上的与建筑结合的光伏发电系统向建筑供电。

注:本文章转载自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